清理西平果园“白色垃圾”-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清理西平果园“白色垃圾”-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清理西平果园“白色垃圾”
    时间:2020-12-01 16:06来源:作者:点击:

    33231b316a3ad4c6135bcc2e6670fcb.jpg 

    入秋以来,果园内反光膜、果袋等各种果业生产垃圾较多,对此,西平组织50多人次对境内近10000亩盛果期的果园所产生的各种果业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西平有果树27000亩,果业生产将近50年历史,长期果业生产成为当地致富产业,西平挖林造树通过3年的恢复整顿,重新规划西平果业生产,使西平果业生产呈现出了“十里环廊、百栋果区、千户果农、万亩果园、亿斤优果”的“大果风范”产业格局。目前,西平优果销售到全国16个省份,由于在生产过程中,采取了生态管理模式使台安沙地苹果闻名遐迩,不仅荣获了绿色食品认证,还被评为辽宁名牌农产品,台安沙地苹果真正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产业。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与之相关的果业生产垃圾反光膜、果袋等果业生产垃圾也随之成为当地影响生态环境和当地居民人居环境的重要课题和现实问题。通过对果业生产各种垃圾的无害化处理,不仅清洁了当地果业生产的环境,也使当地居民拥有了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