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冬闲补“营养” 田间地头成“学堂”-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抓住冬闲补“营养” 田间地头成“学堂”-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抓住冬闲补“营养” 田间地头成“学堂”
    时间:2020-12-11 12:07来源:作者:点击:

    寒风料峭,西平林场的果园内却是春意盎然:果农们仨一群俩一伙,正在果园内聆听专家和技术人员讲解果树冬季管理的技术要领。

    近两年,西平地区的沙地苹果虽然受全国苹果市场饱和影响而出现了价格走低趋势,但2020年秋,全场沙地苹果平均价格仍比去年提升了0.3-0.7元/斤,最高果价达到了2.1元/斤。国内“大气候”影响是一方面,但是沙地苹果管理模式落伍,品种更新滞后,也是不争的事实。为此,林场以辽宁果树技术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聘请专家和林场果树技术人员,趁着冬闲,到田间园内进行技术培训。推介果树新品种,传授管理新技术,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果业生产添油助力。

    这种实战式培训模式,深受果农的喜爱。他们参加培训后表示,把课堂搬到果园,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讲,互动性强,能够当场解决“疑难杂症”,实在、管用!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