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镇 整治村屯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台镇 整治村屯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台镇 整治村屯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0-12-14 10:13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新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秋冬季反弹的“三堆”及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该镇组织村屯干部深入农户动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喇叭等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镇村两级开展拉练检查,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实行镇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包干责任制。以“路净、沟清、树绿、花香”为标准,全面提高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以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目标为己任,长期保持现有的村屯环境整治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魅力新台筑牢基石。

    截至目前,全镇已出动650余人次,出动铲车、钩机及清运车辆50余台,清运秋季积存垃圾110吨,清理柴堆、粪堆、玉米垛、土石沙堆等85处,村屯环境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