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03 09:41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11月20日,县长刘广新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台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人口普查氛围,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支持的舆论环境,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2、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及时查缺补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普查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数据资料。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台安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摸排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将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整合招标,在确保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共用硬件,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财政资金。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要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摸排工作,加快摸排进度,及时准确上报疑似图斑摸排结果,并建立档案,确保摸排内容真实、完整。

    2、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合理调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台安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及清洁能源入户等方式从源头上改变农村居民焚烧秸秆的生活习惯,解决秸秆废弃和焚烧带来的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问题。

    2、各镇街道、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继续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做好保护性耕作任务分解和地块落实,切实将作业面积落实到户、落实到地块。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弓黑线(胜利村至十里村)“北外环二期”建设工程、火渤铁路台安货运南站至经济开发区铁路专用线新建工程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同意启动弓黑线(胜利村至十里村)“北外环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和火渤铁路台安货运南站至经济开发区铁路专用线新建工程项目,并结合“十四五”规划,按照相关程序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公安局关于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

    同意以劳务派遣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辅警)300名,实现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全覆盖。

    会议要求:

    1、县公安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进一步整合完善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职能,做好招聘及上岗培训等相关工作;按照“一村(社区)一警(辅警)、一警多能”和重点难点略有加强的原则,全面履行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职责,驻村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实现我县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我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2、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以县公安局为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调度,各镇街道、村(社区)按照属地化原则强化管理和指导。

    3、县财政局要做好警务辅助人员工资、社保等资金保障工作并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各镇街道也要适当做好资金保障等工作。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台安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厉行节约若干规定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做到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发改、财政、审计、人社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七、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台安县重点行业治乱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常抓不懈,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发力,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加强乱象整治,规范行业秩序,维护平安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付  鹏 县人大代表

    朴涤新 县人大代表

    庞万东 县人大代表

    刘丰田 县人大代表

    管洪韬 县人大代表

    朴涤新 县人大代表

    王海宁 县政协委员

    王耀武 县政协委员

    吉宏伟 台安县城市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