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19 09:56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12月9日县长刘广新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有关部门要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由《报告》起草小组进行修改和完善,同时做好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征求意见工作。

    2、《报告》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政府工作并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确保《报告》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真正成为县政府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发改局关于台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发改局要会同各部门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的修订、完善等各环节工作。

    2、“十四五”规划要符合我县实际发展情况,并与“十三五”规划相衔接,确保“规划”真正引领我县未来五年发展。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补充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财政局要会同县司法局对本补充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加强对招标投标活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解决低价中标高价结算、诚信缺失、半拉子工程等问题,维护招标投标市场秩序,促进招标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提高招标投标工作效率。

    四、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台安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断推进扶贫工作更上台阶,积极探索适合我县气候资源禀赋的产业扶贫道路,积极拓展监测和帮扶对象范围,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接续减贫工作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城乡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台安县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城乡建设发展中心要会同相关部门对周边地区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进行考察,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适合我县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方案,报县政府审定后推进实施。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人社局关于恢复新开河镇孙家窝棚村为行政建制村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同意恢复新开河镇孙家窝棚村为行政建制村,新开河镇要会同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严格履行相关程序,确保恢复行政建制相关工作合法合规、顺利实施。

    七、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关于台安县废油泥(渣)坑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韭菜台镇、高力房镇、富家镇要全力配合生态环境分局做好后续销号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废油泥(渣)坑塘污染治理工作任务。

    2、县财政局要做好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拨付工作。

    八、会议听取了县扫黑办关于台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部相关门要持续精准发力,完成好“六清”工作任务,做好“六建”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常态化。

    九、会议听取了县民族宗教局关于台安县2020年宗教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宗教工作,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付  鹏 县人大代表

    雷  虹 县人大代表

    管洪韬 县人大代表

    潘立波 县人大代表

    汤栎民 县人大代表

    王耀武 县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