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两节”“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两节”“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两节”“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4 09:59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我县召开“两节”“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徐显策,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峰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对“两节”“两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

    关于维稳安保工作,徐显策要求,要以“六个严防发生”“三个确保”为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两节”“两会”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管控好重点区域,做好涉稳隐患排查,落实包保稳控责任制,以严格的责任推动任务落实,确保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大矛盾纠纷和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并抓紧处置,防止小问题小矛盾引发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公安街面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徐显策要求,要围绕“六清”工作任务指标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参加考核的单位要把三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按照扫黑办的要求,做好迎检工作。要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成熟规范的长效机制,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徐显策要求,治理工作要规范化,各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实行专人负责,逐项进行细化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开展自检自查,形成完成情况的报告,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考核。治理工作要清晰化,不能掉以轻心,及时了解并化解矛盾,保持对重点人员的监管,杜绝报复社会事件的发生。要保持法制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普法进基层,加大相关法律的宣传力度,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制素质。徐显策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两节”“两会”维稳安保工作,切实为平安台安、法制台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