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06 16:19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深入推进常态化工作,促进建设平安台安,近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公园、桓洞镇、黄沙坨镇等地,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覆盖面。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咨询解答等形式,结合台安检察职能,履职尽责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推进全县专项斗争取得胜利成果,以案释法,进一步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涉黑涉恶性质犯罪的法律规定和具体情形,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及专项斗争打击的对象、范围和举报方式等内容。同时警示告诫广大群众远离黑恶势力,坚决不参与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惧怕不包庇黑恶势力,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本次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300本宣传手册,咨询解答20余人次,取得明显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持续推进常态化的工作氛围。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