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一封信-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人民一封信-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人民一封信
    时间:2021-01-07 10:24来源:作者:点击:

    全县广大群众:

    入冬以来,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病例,“零星散发、压茬并发”趋势明显,特别是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为有效保障我县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请您积极配合:

    一、境外返回人员完成入境14天集中隔离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继续接受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7天集中隔离后再持续居家隔离7天。解除隔离的,要继续做好持续健康监测,每15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延长至3个月,并将检测结果上报所在社区(村屯)。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台人员,请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一律实行“14+7”天医学隔离观察,其中集中隔离14天,严格居家医学观察7天,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屯)开展每日登记体温、症状监测等。

    三、沈阳、大连非中风险地区来(返)台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居家隔离14天。

    四、所有鞍山域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台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核验,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自行居家隔离,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五、对上述来(返)台人员,故意隐瞒不报、不主动检测、拒绝隔离或者故意进入公共场所与他人接触,危害公共安全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鼓励和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一旦发现请及时拨打8890000服务热线举报。

    为了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请广大群众做好以下个人防护,养成新时代新生活方式:

    一、养成良好习惯。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做好扫码测温。乘坐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登记等。

    三、减少人员聚集。严禁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严禁家庭大规模聚餐、聚会,倡导少外出、少流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屯)登记、向所在单位请假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按相关管控措施执行。

    五、谨慎收取邮件。接触域外物品、邮件和快递外包装等存在感染风险的物品,一定要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六、阅读权威信息。要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提示,不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万夫一力,南山可移”,让我们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护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迎接疫情防控的更大胜利!


    台安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