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07 10:09来源:作者:点击:

    全县广大企业:

    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并肩奋战,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全县上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特别是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自觉响应号召,与时间赛跑,与发展赛跑,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保持了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及省内部分地区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随着春节的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我们倡议和要求全县企业及员工要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辽疫防经发总指〔2020〕16号)《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鞍疫防经发指〔2020〕14号)文件精神,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护意识,确保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要做好内部管控。强化日常管理,对工作场所、宿舍、食堂等区域定时通风、消杀,做到不留死角盲区。采取分区作业、分散就餐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企业员工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特殊岗位做好其他防控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帮助员工正确认识疫情,增强员工防护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统筹做好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要做好外来防控。出入厂区职工及外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严格落实辽事通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做好出入厂区车辆登记和消杀工作,特别是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按照不漏人、不漏项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减少外地客户来台,特别是计划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台,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洽谈协商,避免直接接触。针对已来台人员,按照现行要求,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出纰漏。

    3.要做好重点环节把控。针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严格落实人物同防、闭环管理、批批检测、件件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六证齐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各企业应减少员工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取消联欢、聚餐、培训等大型活动。如果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视病情启动应急预案。(县防指电话:0412—491200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部署,敏捷反应,迅速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值此春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广大企业事业昌达、蒸蒸日上!祝各位企业家和全体员工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