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千方百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千方百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千方百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时间:2021-01-07 15:57来源:作者:点击:

    我县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做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积极做好新时代的民生工作,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桑林中心小学教学楼、富家中学实验楼建成使用,完成5所农村学校“电取暖”改造,台安高中异地新建工程主体完工。完成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建立紧密型医共体1个。建设乡镇中医馆3个,中医院病房综合楼及肿瘤中心项目工程主体完工。退役军人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历史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县。完成各级公路建设405公里,打通“断头路”7条,南外环路竣工通车。维修改造城区道路2.7万平方米,铺设管网3.5公里,修建美丽公厕3座。依法拆除违章建筑60余处,打造精品示范街1个,改造老旧小区8个。第二水源地完成建设。成功将辽河水引入城区。全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黑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8890政务便民服务平台办结群众有效诉求6982件,满意率99.2%。化解信访积案44件,919户棚改回迁居民得到妥善安置,已售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证等问题逐步解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9大领域安全隐患1471项。

    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我县集中力量办实事,全心全意解难事,让每一件民生实事落实处、见实效。建成县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指导服务中心1个、社区级服务站点5个;建设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0个,新生儿免费疾病筛查率达到100%;完成5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41名残障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救助;城乡居民高血压和糖尿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比例达到50%以上;设立“群众评理说事点”165个;建成村级文化广场10个;新建、改造中小学水冲厕所20个,实现全县中小学水冲厕所全覆盖;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2300人饮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