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勇担当 “内防反弹”必有我——检察青年干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外防输入”勇担当 “内防反弹”必有我——检察青年干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外防输入”勇担当 “内防反弹”必有我——检察青年干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01-11 14:59来源:作者:点击:

    时值岁末年初,面对周边地区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再次袭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和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日前,县检察院按照防控要求抽调部分青年干警,深入街道社区、村屯,协助相关部门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信息员。在摸排中,干警们分成4个工作小组,与镇(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社区、村屯,对门诊、洗浴中心、卫生室、小吃部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协助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风险及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对来台返台人员进行行踪情况摸底、管控记录、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

    当好宣传员。向社区、村住户群众传达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社区管控注意事项。提倡辖区群众协助相关部门,对非中风险地区返台亲属执行检测、隔离等相关规定。提醒外来人员要主动及时向社区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切勿隐瞒行程,成为新冠病毒的“帮凶”。

    当好引导员。对社区、村群众加强健康教育,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要求非必要情况不去疫情风险地区,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也进一步巩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县检察院派出7名新录用干警,旨在搭平台、压担子、经历练,激励他们不辞辛苦,不惧严寒,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用坚守书写战场上最美的青春篇章,为守护县域人民群众幸福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