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洞镇——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桓洞镇——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桓洞镇——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
    时间:2021-01-11 15:01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桓洞镇党委、政府召开的全镇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今冬明春,该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这项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好“两节”、学生假期两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层层分解,想在前、防在前,每个隐患都要排查到位。形成工作预案,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明确强调了三个“持续”。思想上持续紧绷。全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懈怠,坚决把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抓细抓实。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生命”“抓安全就是抓责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为“两节”、“两会”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标准上持续从严。将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隐患排查上,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注重细节管理,专业化、清单式,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问题整治上,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清单,挂牌督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督促企业全面彻底整改。责任上持续落实。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建立覆盖各部门、各环节、各岗位的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安全设施配套到位、安全制度执行到位,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