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 优质服务-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交通运输局——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 优质服务-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交通运输局——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 优质服务
    时间:2021-01-15 10:07来源:作者:点击:

      去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立足本职做好放管服相关工作,准确掌握每项行政权力事项的法律依据、审批条件、申报材料,并将承接的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法律依据、办理程序、审批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及审批结果等内容公开。

      深化简政放权,缩短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始终坚持把服务规范和办事公开贯穿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推行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资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六公开”,通过窗口《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单、业务宣传册等形式予以公开,增加了审批过程的透明度,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同时也便于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压缩窗口办件时限,对公布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审批流程进行规范和再造,并编制行政审批职权目录,行政审批流程由原来的五个精简为现在的三个(受理—审核—办结),明确了设定依据、申请条件、基本流程、审批时限等内容,规范了审批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开展微笑服务,争创满意窗口形象。在窗口部门实行岗位责任制、一站式服务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基本管理制度,并大力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

      建立健全监督监管制度。进一步树立“宽进严管”的监管理念,建立符合实际的监督监管制度,确保监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违法市场主体加大行政处罚和信用约束力度,依法实施惩戒措施。对依法应予行政处罚的,按规定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立案查处,维护监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