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启动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启动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时间:2021-01-15 10:08来源:作者:点击:

      1月13日,台安县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培训暨启动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徐显策,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县领导张健出席会议。

      徐显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组织工作专班进行统筹协调,监督工作进程,上下联运,动员居民积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采样现场要组织有序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开展检测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对干扰、阻碍检测工作的居民,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要优先覆盖。规范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核酸采样、运输、检测等各环节要实现无缝衔接,确保72小时内安全、有效、有序完成好我县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要加大宣传,强化督导,确保工作质量。牢牢把握宣传主线,加强舆情研判引导,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利用各种渠道,让全体居民知晓筛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熟悉筛查工作流程,引导其有序检测。督导检查检测全过程,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及时向社会公布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张健要求,要以集中采样点为主,流动采样车为辅,力争完成好全县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的筛查检测任务。相关部门要全程跟踪,督导检查,确保质量与安全并重。示范村屯要全力做好演练工作,提高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其他地区的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借鉴。

      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解读了《2021年台安县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应急预案》。

      据了解,此次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全民免费。检测工作从1月14日开始。全县以镇村、居民小区、社区为单位共设置207个采样点,实现我县居民全覆盖。

      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会巨,县委办公室主任潘军勇,县政府办主任赵玉宇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深入到台东街道高屯村,现场观摩核酸检测演练过程。 


    (周茵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