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我县全面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防患未然 我县全面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防患未然 我县全面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
    时间:2021-01-15 15:24来源:台安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为有效检验和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保障全县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统一安排,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决定,1月14日,我县全面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

    01.jpg

    待检测居民有序排队

    “居民相隔一米排队、进门测量体温、有序信息登记、积极配合采样、迅速安全撤离……”当天,记者在八角台街道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广大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一丝不苟地进行核酸采样。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排着长队,有条不紊地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对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不断提醒民众保持要求距离,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02.jpg

    应检尽检 不落一人

    据了解,为做好全民免费核酸筛查采样工作,我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按照网格化分区检测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城乡统筹、网格管理、分步实施原则,高效、有序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03.jpg

    同时,充分利用全民核酸检测通告、微信群、小喇叭等多种渠道,做到全民核酸检测宣传全覆盖,提示群众更好地认识到全民检测是为了更好地防控,倡议广大群众全力配合好此次检测工作,做好防寒保暖,应检尽检,同心抗疫,不信谣、不传谣。此次全民免费核酸检测为期3天,共设置20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由42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专业采样队伍。1月14日全县实际检测1432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