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19 13:38来源:作者:点击:

    1月 15日,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鞍山市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讨论了《台安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相关文件精神意见》(讨论稿);听取了台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成效。要把贯彻落实“三个互动体系”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主抓手,严格对照《实施方案》,对号入座,主动担责,狠抓落实,积极开展与企业互动、与群众互动、与基层互动,统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台安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相关文件精神意见》,系统学习、全面学习,强化对具体工作的指导和执行,为《条例》在我县得到全面落地落实奠定扎实基础。要提高认识,主动认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行动落实到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工作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隐患和问题开展源头化解,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县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意识上树立起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抓生态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把经济和生态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推动生态要素向经济要素转变,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统筹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围绕抓重点、破难点,找准切入点制定好相关方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实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落实落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加强重点企业和行业监管,努力让台安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要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深化和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攻坚克难,重点抓好完成决战全年任务目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高度关注社会民生、落实对上争取政策资金、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谋划确定明年工作思路等具体工作,确保2020年工作收好尾,2021年工作开好局。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讲责任讲担当,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实行台账管理,严格执行各类进口冻品进入集中监管仓规定。要严督实导,围绕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开展全方位督查,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思想上再重视,动作上再坚决,工作上再加压,做最大努力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领导包保再做实,纠纷排查要再做实,专项行动要再攻坚,要加大对困难老人、留守儿童等帮扶和关心力度,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帮扶和服务,全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真正让群众过上安全幸福美满的春节。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