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县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全县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全县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1-04 11:00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作者:点击:

    近日,台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部署推进全县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本次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排查整治的重点任务是:实地查看有无涉嫌非法改装货车作业,抽查档案记录,是否有采购使用疑似改装用品及原材料。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将强化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排查工作。整治行动采取发放通知单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发放通知单,让货车维修企业采取自检自查的方式,杜绝企业擅自加高加宽货运车辆,凡是改装车辆,一律改回原始状态;实地察看车辆维修、改装车间、停车场地,查看是否有从事非法改装作业,凡涉嫌非法改装的货运车辆,执法队将核实相关证件真实有效且登记信息与车辆构造相符。依法查处机动车维修企业非法经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拼装改装和承修报废车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机动车检测机构对检验不合格和未经检测的车辆,出具检测报告或虚假检验结果等违法行为;对违法拼装改装和承修报废车、检验不合格和未经检测的车辆出具检测报告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