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平安台安建设-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平安台安建设-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平安台安建设
    时间:2021-01-20 13:27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惩治犯罪、保护人民权益的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台安建设。

    受理刑事案件332件,审结318件,结案率95.78%,判处人犯376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涉恶犯罪案件7件36人,加强财产刑适用,判处罚金总计130余万元,判处追缴违法所得8万元,做到了“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维护了社会稳定。依法惩治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故意伤害、盗窃等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人身权财产权犯罪案件206件,推进了平安台安建设。依法严惩非法狩猎、非法占用农用地、污染环境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8件,促进了生态环境改善。首次网上开庭审结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维护了公共卫生秩序。精准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罪行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做到了罪刑相适应,强化了人权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