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勇担当 服务“暖”人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战“疫”勇担当 服务“暖”人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战“疫”勇担当 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1-20 13:45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我县全面开启全民核酸检测,台东街道迅速行动,精准施“测”,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以及幼儿园孩子们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战“疫”中诠释担当与温度,为辖区居民筑起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

    “大姨,您张张嘴巴,发出啊~的声音”,李素珍是南郊社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经过医护人员的反复讲解,终于完成了咽拭子采集,她的家属也十分感谢“天气这么冷,还主动上门采集,你们太辛苦、太周到了,真的要谢谢你”。

    为完成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的核酸采集,台东街道本着应采尽采、应采必采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村(社区)登记、电话通知、“小喇叭”广播等方式,确定被采集人员的名单与底数,提前掌握人员信息,各村(社区)由街道工作人员带队,组成服务队,主动到被采集人员家中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台东街道31个检测点,共走访1000余户,为1500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

    由于疫情期间,辖区内的养老院实施封闭管理,民集村党支部当即决定,派一组工作人员来到民集村的爱心养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检测期间,老人们积极配合,主动排队,医务人员耐心仔细地为每位老人采集了检测样本。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情况,台东街道青年志愿者及台安县大学生联合会志愿者120余人主动请缨,来到抗“疫”一线,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检测,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协助顺利完成采集工作。台东街道广大青年志愿者始终坚持坚守在一线,天寒地冻、忙碌疲惫却毫无怨言,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保障筛查顺利进行和抗击疫情实战中充分彰显了青春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