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1 16:07来源:作者:点击:

    近一时期,县公安局积极采取有效应对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铁壁铜墙。 

    强化配合,全力支撑核查工作。从治安、网安、刑侦以及辖区派出所等部门抽调100余名警力,全力配合民政部门及各镇街道实施落地核查任务,日均下达核查指令1000余条、协助核查400余人次。去年12月30日以来,利用公安信息化技术核查重点地区来台“密接”人员8人,对来返台人员100%核查登记,做到了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 

    强化查控,坚决守住要塞卡口。疫情防控期间,县公安局抽调117人(巡特警99人、交警18人)参与火车站、高速路口及辖区重要出入口等13个卡点的交通管控工作,对入境人员和车辆实施24小时全时空盘查、检查、核查。另抽调20名警力,对全县5个隔离点实施24小时隔离守护,确保被隔离人员按规定执行隔离要求,坚决确保重点人员在隔离期内处于隔离状态、在管在控状态,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强化管理,全面确保内部绝对安全。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精神,切实严控内部隐患,防化风险漏洞,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立即落实“立定”行动,有民警的家人和直系亲属在疫情重点地区。对防控重点地区启动应急方案,采取隔离+检测再上岗的方式,每28日换岗一次。要求办公场所、执行办公任务必须佩戴口罩并实施分餐制,对外来人员强化管控,一律实行“扫码+测温+登记+口罩”举措,严守内部防线。 

    强化宣传,严防涉疫违法犯罪。通过微台安、鞍山公安等公众号、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同频共振,教育引导广大民众冷静对待“新冠”疫情,自主接受检查、主动报备、不闯卡、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全力震慑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督导,高压推动举措落实。为及时发现和纠偏问题,全面堵塞防控漏洞,县局主要领导带队督察,先后到高速公路卡点、新华卡点以及疫情隔离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使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对标落实,切实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强防线。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