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绘爱战“役”-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用画笔绘爱战“役”-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用画笔绘爱战“役”
    时间:2021-01-21 16:07来源:作者:点击:

    浓淡不一的笔墨渲染出冰天雪地的峻冷,寥寥几笔的亮色勾勒出群众防控新冠疫情的坚毅群像……这两日,几幅国画风格的防疫水墨画在台安人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让人看到台安人面对疫情防控的沉着有序与互助友爱,令人振奋与给人希望。这些宣传画的作者就是台安的一对小夫妻周俊臣、赵哲。他们是不折不扣的书画迷,经过专业学习,凭着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二人以笔墨为媒结成志同道合的丹青伉俪,成为台安书画界比翼双飞的青年才俊。同时,夫妻二人也是热心肠,作为县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他们热心参加文联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俩人就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投入抗疫队伍。现在疫情再袭,再次进入严密防控时期,如何讴歌奋战在一线的斗士?如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夫妻俩决定发挥自身专长。经过观察和深思熟虑,以自己擅长的水墨画方式,创作了多幅反映抗疫主题、传递抗疫知识、赞美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作品。同时,他们还与自己的孩子、学生,共同学习防疫知识,用画笔一起创作,小家大爱一起来,共同宣传防疫知识,宣传互助友爱的精神。 

    他们将作品传到朋友圈,熟悉的方式传递出爱与关切,立即引起共鸣,迅速在朋友圈发酵,广泛转载。为疫情防控宣传尽到了普通文艺志愿者的力量,这让夫妻俩感到欣慰。 

    据了解,县文联自去年新冠疫情以来,号召并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文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艺战疫,为爱而歌,创作了大量以抗疫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并组织文艺志愿者,在线上义务为青少年开展书法、绘画、舞蹈、声乐等教学辅导,既增长了青少年才艺,又防止聚集产生疫情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