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茄采收忙 致富喜洋洋-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绿茄采收忙 致富喜洋洋-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绿茄采收忙 致富喜洋洋
    时间:2021-01-22 16:47来源:作者:点击:

    寒冬腊月,新台镇东桓村一处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两米多高的茄秧上,累累绿茄莹润蓬松,朵朵紫茄花预示着后续的好收成。大棚的主人宋雷正忙着采摘绿茄,脸上挂着喜悦,采摘下的绿茄晚上就有客商上门收购,连夜运往城市的餐桌。

    宋雷说,他种植“台安绿茄”已有几个年头了,在农技人员的指导和自己钻研下,已熟练掌握种植技术,“台安绿茄”在市场上有名儿,销售杠杠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今冬蔬菜行情好,只要肯干,这天天进钱,能不乐呵吗?

    近年来,我县加强技术指导,不断优化提升品质,在设施农业中推广高产优质、抗病早熟的“台安绿茄”种植。“台安绿茄”则以其果皮鲜绿有光泽、果肉松软细嫩、味甜质优而打开市场,成为农民爱种、消费者爱吃的硬核品牌,不仅供应本地,甚至畅销黑龙江和吉林。

    为使“台安绿茄”成为农民致富的“主打牌”,我县一边扩大种植面积,加强技术指导,达到扩量保质,一边为“台安绿茄”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以此来提升品牌吸引力,实现农产品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农民致富奔小康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