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2 16:48来源:作者:点击:

    年初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适时调整工作模式,及时跟进工作措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署任务。1月2日,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县防指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交通口岸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到有分工、有协调、有配合。

    狠抓落实。1月3日,局领导检查了疫情防控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服务站制度上墙、值班表上墙,做到“三个务必”落实到位,一是务必保证交通顺畅,绝不能出现拥堵现象;二是务必在醒目位置摆放温馨提示牌,积极争取过往车辆理解、支持、配合;三是务必文明服务,绝不能出现冲突纠纷。

    行动迅速。1月5日,8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向险而行,赴桑林镇包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火车站、客运站严防死守。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实行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乘客进入客运站后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保障群众安全顺利出行;火车站防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下车旅客人员核查和健康绿码检验工作,对重点地区返台人员引导至县恩良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组成专班,深入客运企业、货运企业、维修业,驾培机构发放粘贴疫情防控宣传单500余份,对司乘人员及乘客做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加强冷链运输企业、司乘人员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