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对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再研究再部署-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对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再研究再部署-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对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时间:2021-01-26 10:48来源:作者:点击:

    1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4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查找中医药系统防控救治工作薄弱环节。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听取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汇报。会议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进行深入研判。近期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中医药尽早介入、全面参与,发挥了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和作用。但个别中医医疗机构也暴露了一些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防控措施不到位和院内感染等突出问题,反映出中医药系统防控救治工作的短板和弱项,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中医药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要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的认识,高度重视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针对近期发现的问题,加强指导督促,专题部署各地深入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二要加强农村地区特别是基层中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的工作指导和部署,补齐基层中医医疗机构防控能力短板,提高防控救治参与能力。三要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参与应急处置工作,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的要求,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全面参与。


    信息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