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村一品”,黄金小米引来致富金-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造“一村一品”,黄金小米引来致富金-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造“一村一品”,黄金小米引来致富金
    时间:2021-01-26 10:51来源:作者:点击:

    01.png

    02.png

    03.jpg

    04.jpg

    在台安县桓洞镇东西长村,去年秋收喜获丰收的20多亩黄金谷试验田出产的黄金小米如今已经卖出700多件礼盒装。种植户王秀泽高兴地说:“自打华书记来了,积极为咱们引进这个新品种,现在咱们尝到甜头了,今年开始,我打算扩展到100亩。”


    东西长村有着土层深厚、质地松软的砂质壤土,种植玉米等作物产量并不可观。年轻的选派驻村干部华永裕到来后,多番考察,发现东西长村的土质比赤峰、阜新等地更适宜种植谷子等作物。于是,他着力推广营养丰富、老少咸宜的黄金谷种植。


    经过1年多的试验后,东西长村的黄金谷喜获丰收。而此时,如何销售成为了种植户王秀泽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华永裕提供了走品牌、做精品的思路:他亲自上阵,为黄金小米设计了包装并申请注册商标,以礼盒的形式把东西长村的黄金小米和特产糯玉米碴共同进行售卖。同时,他开展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为打造有特色、有价值、有品牌效应的乡村产品身体力行。


    短短几个月时间里,王秀泽种植的黄金小米已售出大半。而打造东西长村“一村一品”的思维已逐渐深入人心。华永裕介绍说:“黄金小米的亩产收入远远高于玉米等作物的种植,而通过打造乡村品牌来带动黄金小米的种植,不仅可以为我们的村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也可以为我们东西长村接下来的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来源:鞍山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