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运行良好-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运行良好-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运行良好
    时间:2021-01-26 10:54来源:作者:点击:

    01.jpg

    为落实国家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巩固防控效果,在市、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经过紧张筹备,台安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通过市专家评审检查验收,并于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共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637份样品,已对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检测59份样品。

    02.jpg

    近日,记者来到县疾控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乘坐检测样品专用电梯,来到五楼PCR实验室,“全副武装”了解内部运行情况。

    在PCR实验室,记者看到,PCR实验室分为扩增分析区、试剂准备区、样品制备区三个区域。从工作人员送来样品,到收取样品并消毒,到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后进行数据分析,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03.jpg

    “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检查时间更短、检测速度更快、检查结果更精准,一个批次最多检测90份样品,四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房明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实验室使用面积160㎡,总投资261万元,日最大检测量可达460份样品。实验室所配备的实时荧火定量PCR仪、自动核酸提取仪等设备,达到了全省县级疾控机构PCR实验室先进水平。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提升了我县核酸检测能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