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8 13:33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鞍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鞍政公领发〔2021〕1号)的要求,现将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员变动,及时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系列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化、标准化工作来抓。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专人负责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专人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责任股室及完成时限,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二)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组织各股(室)全面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照全县统一部署,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充分保证了社会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手续进一步完善,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保密审查小组,对要求公开信息经过政务公开审批、保密审查等程序,由相关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保密审查小组进行审查,并及时对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全面、不详细、不便民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发布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3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982+573589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827+65357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52+317

    行政强制2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0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 0 0
    2.重复申请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 0 0 0 0 0 0 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本局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工作人员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本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将信息公开和日常办公紧密结合。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围绕本局重点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进公众对本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三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