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鸡肉货源充足 安全有保证-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猪肉鸡肉货源充足 安全有保证-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猪肉鸡肉货源充足 安全有保证
    时间:2021-02-03 10:19来源:鞍报全媒作者:点击:

    微信图片_20210203102505.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02510.jpg

    2月1日,台安星源的生猪屠宰车间内,工人正在进行猪肉分割,打好包装后发往市场。

    据了解,为满足节日市场需求,公司加大了从牧原、温氏等大型养殖企业生猪采购数量,现在每天的屠宰量是半月前的一倍,达到3000头。每天约有360多吨的白条肉、分割品、副产品投放市场,不仅满足本地市场供应,还要有一半以上驰援北京、天津市场。

    同样忙碌的还有台安星奥肉禽的车间,这里每天至少可屠宰白羽肉鸡20万只,约600吨鸡肉制品投放省内外市场。“在疫情影响下,人们更加追求安全、健康、便捷的食品。”星奥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影响了人们的消费观念,今年以来人们对冻品需求减少,反而对冰鲜鸡肉制品需求不断增加,市场需求至少提升了10%。同时,真空包装的熟食制成品也越来越受青睐,星奥公司推出的多种熟食礼盒也成为新年货。

    为保证食品安全,台安县向屠宰企业派驻官方兽医,驻厂对畜禽进行严格的宰前、宰后检验检疫,严检禽流感、非洲猪瘟等病毒。各个企业对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定期核酸检测,对运输车辆及产品外包装每运次均实行全面消毒,产品出厂前由疾控中心上门取样,检测合格并备案后方可出厂,确保为市场提供安全健康的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