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宣传“四要素” 科学防疫人人知-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紧扣宣传“四要素” 科学防疫人人知-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紧扣宣传“四要素” 科学防疫人人知
    时间:2021-02-03 10:27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微信图片_20210203102651.jpg

    去年以来,台安县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多措并举、围绕“时间、地点、人物、内容”四要素,紧紧抓住防控“牛鼻子”,以精准化宣传、常态化宣传,提升宣传实效,筑牢全方位、立体化防控宣传网。

    根据《台安县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台安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通过电视、电台、两微一端等全媒体矩阵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转发权威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通知等1047条,电视台全天候滚动播报。

    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抓地点定位,突出宣传精准点。台安县将学校、医院、社区村屯、公交、影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宣传做精做实,在全县楼宇通道、电梯内张贴挂图1050份,村屯宣传提示图板、公告板456块。全县公交车、农村客运班车、出租车显著位置张贴提示标语。全县村屯503组大小喇叭、12台宣传车全天候循环播放。

    台安县还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紧盯外来重点人群,线下线上全覆盖。在商户、银行和单位广场电子屏宣传视频常新常换的基础上,通过居民群、网格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广泛参与来返台安人员登记排查、助力核酸检测,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场。

    台安县还紧盯内容融合度,以抗疫广播剧、评书、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台安县还鼓励创作符合常态化疫情宣传要求的抖音、快手、美篇、微博等更接地气的作品,并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台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防疫宣传“四要素”,抢时间,定地点,找准人,内容新,使防疫知识人人知,人人懂,引导群众掌握了应对疫情的科学方法,极大地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