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台安消防舞起绣花针解救“熊孩子”-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央视点赞!台安消防舞起绣花针解救“熊孩子”-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央视点赞!台安消防舞起绣花针解救“熊孩子”
    时间:2021-02-05 09:26来源:作者:点击:

    消防员,在人们印象中都是赴汤蹈火勇往直前的形象,可台安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日前却舞起来绣花针,巧解熊孩子手指上的“金箍”。2月3日,台安消防救援大队的一次救助行动,被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节目点赞。

    1月31日下午两点左右,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台安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原来,孩子在玩耍时将一枚指环套在手指上取不下来了,已经卡住两个多小时,手指被箍得变色肿胀,有瘀血出现,情况危急。

    消防值班员立即呼叫出警。消防员先在指环周围涂上橄榄油进行润滑,然后用钩针勾住缝衣线,一圈圈缠绕住指环,一点一点地往外拉。十多分钟后,指环被完整取下。消防员将指环归还给孩子,并温情提醒下次可不能再这样玩了。

    据台安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陈雪波介绍,每年他们都要对几十起群众求助进行施救。目前正值寒假春节期间,家长一定要看护好“熊孩子”,以免出现难以挽救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