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环保过春节 这份倡议书请收好-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文明环保过春节 这份倡议书请收好-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文明环保过春节 这份倡议书请收好
    时间:2021-02-08 10:27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春节临近,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文明过新春倡议书,倡导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环保的春节。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和祭奠先人是我们的传统,但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纸冥币将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为了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文明年,低碳环保的幸福年,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倡议: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降低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等刺激性、腐蚀性污染物排放,减轻对环境空气的污染,保障全体市民身体健康;不焚烧冥纸冥币,崇尚文明祭祀。摒弃焚烧纸钱冥币等陋习,杜绝“满街烧纸、烟雾弥漫”现象,提倡通过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依法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不在加油站、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域和火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确保不发生影响公共安全、危及他人安全的燃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