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台安,健康安全过大年”倡议书-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文明台安,健康安全过大年”倡议书-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文明台安,健康安全过大年”倡议书
    时间:2021-02-09 10:31来源:作者:点击:

    市民朋友们: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培育和谐文明节日新风,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文明县城风采,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我们向全县发出倡议:

    一、科学防控,健健康康过大年。牢记“口罩、洗手、通风、分餐、距离、消毒”12字防疫关键词,主动配合测温亮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少出门、不扎堆,拱手拜年、线上问候,婚事缓办、白事简办,全民共筑安全防线。

    二、美化环境,干干净净过大年。全面清理社区、村屯、家庭卫生死角,不随意丢弃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意遛狗,不乱堆乱放,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打包,全民共建舒适台安。

    三、移风易俗,文明节俭过大年。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不随地焚烧纸钱,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拒食野味,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全民共建文明台安。

    四、安全有序,平平安安过大年。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乱停乱放,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全民共建平安台安。

    五、和谐友爱,高高兴兴过大年。尊老爱幼力尽孝道,多陪伴父母家人,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全民共享幸福台安。

    金牛贺岁,盛世华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戮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新姿态,全力建设平安舒适幸福新台安。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台安县精神文明办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