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新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刘广新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刘广新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1-02-18 10:26来源:作者:点击:

    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广新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刘广新一行实地到九号公馆KTV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场所疫情防范、消防安全、值班制度等方面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刘广新要求,经营场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入口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安全规范稳妥开放。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履行好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随后,刘广新一行到辽宁天益堂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台安111店、辽宁康益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世纪分公司调研,听取了各药店零售药品的采购、销售、管理等情况,仔细查看了药店对购买感冒药、止咳药等人员的信息登记,并叮嘱药店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刘广新要求,要严格执行药品经营的各项管理措施,严把药品质量关,确保药品安全。要发挥市场监管的职能优势,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筑牢全县市场监管安全防线和药品安全底线。

    在调研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位时,刘广新要求,要加强看护值守,集中力量抓好当前至春节、元宵节期间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在台安大市场、家家乐超市调研时,刘广新听取了市场、超市关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产品终端冷链销售、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春节期间节令食品,特别是肉类、水产等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保供应稳价格的落实情况。刘广新强调,食品安全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食品质量和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尤其要关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从源头上遏制食品问题的发生,构筑起严密的食品安全体系,让健康食品、放心食品走进千家万户,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菜、放心肉。

    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副县长刘兴达,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玉宇参加调研。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