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
    时间:2021-02-18 10:25来源:作者:点击:

    2月7日,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副市长周英秋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台东街道高屯村卫生室,一名从国内重点关注地区返回人员高某某因身体不适就诊,检查其体温37.6。并伴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立即向街道卫生院报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转送至恩良医院发热门诊。经恩良医院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恩良医院负责人立即上报,最后由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结果为阳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各工作组依照应急预案进行规范性调查、处置。演练共设置病例发现、信息上报、流调溯源、转运救治、封闭管控、消毒消杀、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宣传维稳等八个场景。各场景对应急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分解,责任单位根据设定场景,以现场模拟操作的形式详细梳理了疫情处置的关键流程、重点环节和联防联控措施。

    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及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应急预案及执行中的缺陷及不足,进一步规范常态下新冠肺炎各项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行为,示范带动及其他各项应急预案科学有效运行。

    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参加演练。


    (甘欣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