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沙地苹果谋划逆势突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沙地苹果谋划逆势突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沙地苹果谋划逆势突围
    时间:2021-02-24 15:51来源:作者:点击:

    1.jpg

    2.jpg

    近日,县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请来了省果树科研所专家于年文,为西平林场果农进行技术培训。虽然田间的积雪还未完全融化,但果农们学习技术的热情高涨,一百余户果农参加了科技讲座和果园现场指导。

    据了解,台安现有沙地苹果约10万亩,年产量约20万吨,已成为台安特色农业品牌,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也缓解了台安北部风沙肆虐的状况,达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但随着近年来部分果树的老化、管理粗放,以及国内苹果栽植面积的扩大,产量增、品种多,造成市场竞争激烈,果农收益降低。

    面对这种情况,县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与辽宁省果树科研所合作,向科技要效益,一方面加强技术培训,引导果农进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绿色种植,提升苹果品质,优质优价。一方面引进适宜本地生长的优质苹果新品种,实现品种更新,升级换代,以多样化栽植分散风险,带农增收。近年来,台安引进的“锦绣海棠”等新品种取得了良好效果,所以这次果农对专家带来的果树新品种格外感兴趣。相关人士表示,面对果业困境,台安将采用保优质、引新品两条腿走路,希望以此实现台安沙地苹果的逆势突围,带动果农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