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界的“白富美”让农民收获甜蜜-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草莓界的“白富美”让农民收获甜蜜-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草莓界的“白富美”让农民收获甜蜜
    时间:2021-03-02 09:22来源:作者:点击:

    寒潮渐渐散去,眼下正是大棚草莓上市的时节,在人们的传统意识里,又红又大的红草莓才是佼佼者,白草莓一般都会被认为没熟透、不甜、营养不良。然而,台东街道民集村的种植户吕少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白草莓收获季。

    前不久,在种植户吕少华的大棚内看到,草莓已进入采摘期,一个个白色的草莓在绿叶和白花间不时探出了头,其外形与普通草莓十分相似,果肉为奶白色或淡粉色,表面还均匀分布着一些小红点,很是诱人。吕少华说,这是他新引进的白草莓——“白雪公主”,味道甜美似水蜜桃,每斤采摘价更是高达40元,可谓是草莓界的“白富美”。

    这是他家种植白草莓的第二个年头,新品种比较娇贵,一开始也失败过,慢慢才摸索出了种植经验。“现在最畅销的是白草莓,白色草莓抗病性强,果实皮薄,口感细腻香甜,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自去年12月份开始采摘以来,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预计这样一个棚可以有五六万左右的收益。”对现在自家的草莓,他可谓信心满满。

    放眼望去,这一片片草莓就像是一片绿海,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和主人的精心培育而成的美景。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