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21-03-03 08:55来源:作者:点击:

    3月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02期重要文章:《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及《人民日报》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2020年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全局观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奋力开创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聚焦共同富裕这个“出发点”。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要激发改革开放这个“动力源”。将台安置于新发展格局全局之中,主动融入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要坚持系统观念这个“方法论”。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推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使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精神洗礼,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明确目的,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党、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注重方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个基本原则,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兼顾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不断加强党对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及群团组织的领导,更好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努力形成团结一致、稳定和谐、共谋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三要一刻不停抓落实。着眼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开局就要冲刺的干劲扎实推进各项部署安排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发挥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任务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间的距离,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台安蔚然成风。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