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04 10:25来源:作者:点击:

    3月1日,县委召开十五届第1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的反馈意见》;听取了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县2021年项目总体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实绩考核工作及奖金发放的相关意见;听取了农村厕所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台安县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及主要职责》《台安县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人员组成及主要职责》《台安县镇换届风气督查组(换届工作指导组)人员组成及主要职责》。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务实推动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逐一分析原因,研究举措,并举一反三,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落实。要从严督导,务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持续发力。要对照反馈意见,对全县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全面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台账、创新机制,形成“快落实、严落实、真落实”的良性工作机制。要狠抓措施,务实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反馈意见,聚焦“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群管理、重点场所管控、以案释法宣传教育、社会心理服务”等环节,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主人翁意识,始终把办事方便放在首位,借鉴先进经验作法,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证照、减时限,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凝心聚力谋深谋实项目,内引外联招大引强,积极主动争取资金,力促更多、更好、更实的项目在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统筹谋划重点项目,加强沟通协作,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切实解决好土地保障、资金来源等问题,确保项目考虑全面周到、论证严谨科学、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有序有效。要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工程,充分发挥好领导包保和企业信息员制度的优势,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为全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2020年度实绩考核工作及奖金发放的相关意见,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后续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专班运行机制,镇街、部门联动配合,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结合区域特点和群众实际需要综合施策,将农村厕所改造项目的相关政策和作用普及给每一名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反馈问题,坦诚接受监督,推动农村厕所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流程,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新班子迅速上位,及时开展工作。要开展集中培训,县委党校要指导各镇街对新当选的村(社区)干部开展任前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能力和素质。要全力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大力发展文化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农村干部,不断加大后备干部储备力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国清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务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明纪律严肃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及时安排部署县镇换届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