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荣获十连冠-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荣获十连冠-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荣获十连冠
    时间:2021-03-05 08:59来源:作者:点击:

    日前,省厅下发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全省市县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的通报》(辽农办畜发〔2021〕2号),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全省共71家市、县级参加,比对项目共6项,其中病原分子生物学检测项目2项、血清学检测项目4项,我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100%符合。2011年至今,我县已连续十年在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中获得优异成绩,实验室王强同志代表辽宁省在参加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专业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仍保持参加比对的兽医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准确率和检测报告书、原始记录的准确性、规范性,顺利完成监测能力比对。近年来,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不断加强兽医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检测技术能力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为全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