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践行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法治化营商环境新篇章-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忠诚践行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法治化营商环境新篇章-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忠诚践行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法治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时间:2021-03-09 15:21来源:作者:点击:

     

    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全县政法系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按照聚焦法治良好、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不断进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认识,积极推广实践。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提升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认识;成立了全县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公检法司等政法单位组建工作专班,加强领导和组织推动;制定了政法部门服务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按照《台安县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互动体系”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与企业进行了对接。

    二是结合实际,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加大涉司法问题处置工作力度,在保证司法机关正常审判前提下,综合运用诉前调解、联合调解等手段,确保机关及企业正常运营。建立政法单位、营商环境部门、工商联等的企业权益保护协调机制,健全完善诉求移交、转办、答复、评价工作流程,确保企业涉法涉诉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办。提升政法服务智能化水平和办事效率,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司法质效;运用视频接访、12309网络平台,为企业权益保护提供贴身式释法维权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完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体系;发挥“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功能,探索实现请律师、求法援、办公证、找调解、寻鉴定等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三是优化作风,教育整顿,重塑政法生态。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与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集中5个月的时间,在全县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教育整顿分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提升环节三个阶段,狠抓“铸牢政治忠诚之魂、违纪违法问题查纠、顽瘴痼疾整治、英模精神弘扬、能力素质提升”五项任务,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四是加强宣传,严格考核,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县公、检、法、司政法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评选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评选出能够反映新时代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及时做好宣传,发挥风向标作用,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综治督导、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依纪处理,发挥指挥棒作用,切实保障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姜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