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果北种有甜头-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南果北种有甜头-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南果北种有甜头
    时间:2021-03-10 16:14来源:作者:点击: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考虑到气候、适应性等因素,南方的瓜果拿到北方来种植很多人不敢轻易尝试。那么,北方种植火龙果又如何呢?达牛镇河南村的白雪莲2017年建立了台安峰雪采摘园,开始火龙果的种植与推广,经过几年来的摸索取得了成功。

    受北方温差大等气候条件的影响,其实北方生产的火龙果与沿海地区同类产品相比,在口感及酸甜度方面有较大优势,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火龙果对土质要求不严,平地、山坡、沙石地均可种植。但以有机质丰富、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保水、保肥性强的土壤种植最好,最适宜的土壤PH值为6—7.5。火龙果还是一种无需防病治虫的果树,从开花到果实成熟均无需喷洒任何农药。火龙果不耐霜冻,冬季温度低于0℃的地区种植,需要在普通日光温室,也可在连栋温室。火龙果适应性广泛,易种易管,投入低,产出高,种植后第二年即可投产,且栽培管理容易,是北方设施栽培中具有推广前景的果树品种。

    白雪莲家共四栋大棚,其中一栋大棚种植火龙果,大棚占地2.5亩,共种植4000棵火龙果树,走进这个火龙果大棚内看到,一根根青绿色的枝条,从一米多高的支架上垂下,现在还不是火龙果产果时,但良好的长势已预示出今年的丰产。每天白雪莲和爱人不断摸索种植技术,在大棚的温度控制、水肥管理等方面积累很多成熟经验。勤劳的付出、科学的管理,让白雪莲家的火龙果树产量在一年年增加,现年亩产量已达5000斤,年可实现收入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