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强执行重实效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工作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抓落实强执行重实效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工作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抓落实强执行重实效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2021-03-12 15:06来源:作者:点击:

    近年来,我县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总体目标,坚持抓落实聚合力、强执行勤互动、重实效树形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全县上下坚决抓落实营商政策宣传、强执行帮代办、不打烊重实效“三项服务”。在县直机关、各镇街和一区一园开展《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条例》《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80条》《鞍山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办法(试行)》等政策宣传解读活动,全面展现了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政策宣传层层抓落实聚合力。

    专门成立“帮代办”机构,将触角延伸到企业,全程为企业帮办、代办入厅事项,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店小二”。在执行服务过程中,相关部门积极与企业互动沟通,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节省企业时间成本,并率先在一区一园推广“承诺制”办理,极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使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为更好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县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全年无休“不打烊”服务,实行“5+2”双休日不休息、“8+1”午休延时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节约了时间成本,注重实效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据了解,目前通过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模式,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254项,已进服务大厅1252项。已完成工程建设审批项99件,同时通过开启“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模式,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将多元分散的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业务进行整合,将企业开办设定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其中,企业登记2个小时办结,公章刻制3.5个小时办结,税务登记、申领发票1个小时办结,并实现了企业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和发票申领最快只要5.5个小时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