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1-03-23 13:59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广新出席会议并上“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奋力开创新时代台安政法工作新篇章”的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要主动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坚定不移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践行者。要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针对执法司法权运行的特殊性,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要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性,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学习教育要突出警示性,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抓好干警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学习教育要突出持续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在思想发动上下功夫,深入做好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落实案件线索督办制度,确保件件有着落。要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找准“病灶”,结合我县实际,深入走访调查,检视“病因”,深挖“病根”。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问效,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健全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健全基层基础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要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做实现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忠实助力者。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法工作放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上去筹划,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要态度旗帜鲜明,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切实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强化理论武装,全县政法干警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永葆政法队伍“四个忠于”的政治本色。要狠抓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政法干警对各种矛盾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增强法制观念,夯实法学知识功底,坚守法治法规定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中心,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全县政法系统要围绕“平安台安”,“法治台安”的建设目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县政法综治工作的新局面。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凡作题为“常怀敬畏之心练就金刚之身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的廉政教育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宏仕主持会议。辛德、高峰、尤学军、刘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