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凝聚青春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凝聚青春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3-23 14:01来源:作者:点击:

    团县委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群体中凝聚共识,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实现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组织集中学习,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共识。团县委组织单位机关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提升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认识,在机关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自检自查,对工作中涉及的干部作风、吃拿卡要、体外循环等问题深入排查,提高职工干部公仆意识、个人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团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好开展。

    推进企业建团,协助企业以团建促发展。为更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团县委2020年在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中新建立团组织103个。团县委在非公企业团组织中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岗位之星”评比活动,不断提高企业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减少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安全事故发生率。团县委依托园区团工委开展台安县大学生联合会座谈会,组织30多名台安籍在读大学生到神龙腾达、六和嘉好等优秀企业调研走访,为企业和大学生搭平台、促交流。

    开展活动多元展示,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氛围。团县委组织青年讲师团到机关、乡镇、企业开展宣讲,内容涵盖企业税务知识、提高工作效能、经营管理、青年创业等多个方面,多角度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在全县团组织中开展青年文明号、优秀团委、优秀团支部评比活动,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掀起全县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活动热潮。

     

    (团县委副书记  郭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