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房派出所“三强化三到位”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派出所“三强化三到位”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派出所“三强化三到位”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时间:2021-03-24 14:39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底,高力房派出所以“三强化三到位”为抓手,全面提升辖区宾馆旅店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强化机制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高力房派出所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由社区民警围绕宾馆旅店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住宿登记是否正规、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不间断检查,并通过专项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人员进行倒查,对发生重大问题的责任人进行问责,截至目前,高力房派出所对辖区4家宾馆旅店和3家有留宿业务的洗浴中心开展专项检查3次,发现安全隐患3起,并全部督促整改完毕。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治安管理到位。为全面掌握辖区宾馆旅店的详细情况,高力房派出所对宾馆旅店的开业、迁移、更名等情况逐项建档,并采取明察暗访、错时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宾馆旅店业,特别是中小旅馆、留宿性洗浴中心开展抽查和专项突击检查,对各类违法犯罪问题坚决依法予以处罚。

    强化法制宣传,确保教育培训到位。高力房派出所采取召开会议和登门走访的方式向广大宾馆旅店业主送法律、送服务,解答业主在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宣传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目前,已召开专题学习会议2次。同时,针对宾馆旅店业存在的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积极帮助业主分析原因,挖掘根源,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争取业主对治安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