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时间:2021-03-25 13:32来源:作者:点击:

    县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群众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形成群众诉求办理、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资源整合、功能融合的互联互动工作体系,打好“服务牌”,唱好“联系曲”,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办理诉求,到民心网(8890平台)受理群众诉求、回访诉求人,带动全县各机关和广大干部积极参与互动体系,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起到龙头作用,推动问题解决。

    建立互动微群,传递社情民意。通过建立“台安县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书记”互动微群,每日及时在群内转发市里发布的政策法规、疫情防控信息等,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疫情消息,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此外,号召全县干部群众积极下载使用“鞍山互动宝”(APP)参与交流互动,通过互动,及时掌握基层、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以群众问题为导向,以满足百姓需求为目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线上线下联动,筑牢服务阵地。为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找全找准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畅通企业需求上行渠道,县党群服务中心8890平台办件人员通过企业信息员、民心网(8890平台)“企业服务板块”和“互动宝”APP收集、受理企业问题,及时录入到企业问题库,依托8890平台将企业问题分派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企业问题及时进行处理,8890平台对各部门、各单位处理企业问题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和反馈,并定期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