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小学课堂-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小学课堂-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小学课堂
    时间:2021-03-25 13:35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气象局在逸夫小学举办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大餐”。

    活动中,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运用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为什么会下雨、下暴雨了我们如何应对、雷电的形成原理及危害、各种天气现象符号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解,向学生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其间,展示了大量的视频和图片,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同时还积极与同学互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整个气象课堂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日常天气知识,更学习到气象对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拉近了学生们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科学素养。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