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2021-03-25 13:33来源:作者:点击:

    营商环境,关乎每一个企业的发展,体现一个地区的软实力。为推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的落地落实,县工商联作为非公经济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要发挥工商联的职能和优势,采取切实措施,助力我县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1、深入调查研究。目前正在开展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研,实地走访基层分会和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涉及影响政商关系和政务环境的突出问题,并征求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县工商联将梳理分析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建议,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解决并向企业做好反馈。

    2、搭建联系平台。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开展政企对接活动,拓展建言渠道。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县委、县政府、政协,统战等部门相关会议,让企业全面了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拟于近期召开政企座谈会,邀请县领导现场听取企业在发展方面的困难,商议解决办法。进一步完善与工信、人社等部门单位合作机制,搭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平台。继续加强与公、检、法等司法机关的联系合作,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3、致力精准服务。把服务挺在前面,创新服务手段,建立助企服务清单,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分析研判形势,了解掌握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企业政策需求和困难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家更好地理解把握和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完善人才支撑平台,密切关注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促进发展。积极对接银行及金融业务部门,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等问题。

    4、加强机关建设。加强干部学习培训,把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学深学透,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充分调动执委参与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史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