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县消安委全体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1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县消安委全体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1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县消安委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30 14:36来源:作者:点击:

    3月24日,2021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县消安委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消防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做好消防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各镇街要逐级明确责任、签订责任书,重点抓好日常检查、隐患监控、消防宣传、应急处置、弱势群体帮扶、定期考评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重要节点消防安保工作,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制定消防安保实施方案,对各类重点场所,提前组织专项摸排。要坚决防范遏制“小火亡人”问题,充分调动一切社会资源,不断深化消防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各镇街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要严格督查、狠抓落实,确保2021年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亲自过问,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完善责任追究,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坚持权责一致、依法履职、失职追责。要加强部门配合,抓住“部门间”、“行业间”协作配合两个关键点,推动消防安全治理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