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时间:2021-03-31 14:20来源:作者:点击:

    3月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经开区、农开区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经开区、农开区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希望,经开区、农开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全力助推发展壮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提质发展;着力强化综合治理,实现安全绿色环保,切实保障2021年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推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经开区、农开区财政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培植财源,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强化预算约束,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一区一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保障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县审计部门要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防止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作出明确处理意见,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奖惩、任用,以及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并列入对各部门、各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时道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影、刘丰田、王海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肇启慧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尤学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列席会议。  

     

    (周茵)